:::
注意 系統管理 - 舊系統公告 | 2011-01-04 | 點閱數: 9791

*因95學年度之前的學生畢業已久,本篇內文調整

  • 設定檢核表讓各班導師可以輸入日常生活表現(即學籍表中的導師評語)
  • 導師填寫日常檢核表
  • 新增日常成績管理模組

 

一、設定檢核表讓各班導師可以輸入日常生活表現(即學籍表中的導師評語)

如果沒有設定檢核表,導師將無法輸入日常生活表現(即學籍表中的導師評語)

從「首頁」、「訓導(學務)」開啟「日常成績管理」模組,移到「設定檢核表」分頁開始設定,預設是國小的項目,按「使用所選之標準選項」之後就會顯示預設項目。

 

檢核表的項目由學校自行調整,一般是由訓導(學務)主任設定。

 

二、導師填寫日常檢核表

95學年度以後入學的學生在「製作成績單」的部份會增加[「填寫日常檢核表」的分頁。

95學年度以後入學的學生在「製作成績單」的「填寫成績單其他欄位」會跟94學年度以前的不同,日常成績不打分數等第也沒有四字八字評語。這一頁的功能已經被「填寫日常檢核表」取代,沒有在此輸入資料的必要。

 

如果學生的「填寫日常檢核表」分頁仍未出現,請到模組管理頁面將「教職員」裡面的模組按「調整」,「取回預設值」後檢查設定是否符合學校需求,設定完成後儲存變數值。

三、新增日常成績管理模組

由於教育部規定95學年度以後入學的新生,其日常生活表現情形改以文字描述來進行評量,而學務系統雖然已內含此一功能模組,但預設並未啟用,必須自行新增之,請參閱以下說明。

註:
1.各校必須先新增「日常成績管理」模組並「設定檢核表」後,95學年度以後入學學生(以99學年度為例,包含國小1-5年級在學學生)成績管理功能才會正常。
2.設定完成後請注意成績通知單要使用新的格式,導師填寫的「日常行為表現具體建議」才能正常顯現。

依規定日常生活評量不打成績只用文字描述,導致99學年度在學的國小六年級與其他年級的成績格式不一樣,請參考「教職員」、「製作成績單」的「檢核表填寫說明」。(圖略)

 

尚未新增模組的學校,從「系統管理」、「模組權限管理」的「新增模組」分頁往下找「score_nor[日常成績管理]」,點擊之後會在右方出現表格,建議安裝目錄設給訓導(學務),勾選立即啟用,如果模組有另外授權的對象設定好之後按「安裝」。(如果沒有在這裡找到表示以前已經裝過,請在「模組管理」找各資料夾裡面,有可能安裝過但被停用。)

 

安裝之後到「模組管理」分頁,找到日常成績管理按「調整」,「取回預設值」再調整變數後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