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意 系統管理 - 舊系統公告 | 2011-01-12 | 點閱數: 5730

依據「嘉義縣國民中學暨國民小學學生成績評量作業要點」第十條:彈性學習課程併入七大學習領域評量,故請各校務必妥為設定彈性學習課程之九年一貫對應領域,否則將無法計入學期成績!

建議:
請至「學期初設定」「課程設定」「列出所有年級課程規劃表」,若「九年一貫對應」一欄中仍有「彈性課程」者,請將之修改為七大學習領域中的適當領域!

科目 分科 課程代碼 計分 完整 加權 排序 九年一貫對應
語文 國語 972 6 1-1 語文-本國語文
英語 973 2 1-2 語文-英語
鄉土語文 974   1 1-3 語文-鄉土語文
數學 975 4 2 數學
自然與生活科技 自然 976 3 3-1 自然與生活科技
電腦 977   1 3-2 彈性課程(-->建議修改為自然與生活科技)
藝術與人文 美術 978   2 4-1 藝術與人文
音樂 979   1 4-2 藝術與人文
直笛 980   1 4-3 藝術與人文
社會 981 3 5 社會
健康與體育 健康 982   1 6-1 健康與體育
體育 983   2 6-2 健康與體育
綜合活動 綜合 984   3 7-1 綜合活動
學校行事 985   1 7-2 綜合活動

修改後若出現以下警告是正常現象: 

尚未完成對應的科目 彈性課程

說明:此訊息中所指之"科目"是指課程表最右側一欄的"九年一貫對應領域",而非左側欄之授課科目。

 

注意!在該科已有成績的情況下,千萬不要按「分科」或「刪除」,否則該科成績將會消失!

圖例說明:

假設三年級課程在「學期初設定」時是按「自動加入」產生預設的課程,然後再將 [彈性課程] 分科為 [電腦] 和 [閱讀],此時課程設定如下圖所示:

[彈性課程] 分科為 [電腦] 和 [閱讀],右邊的「九年一貫對應」指向「彈性課程」,這樣的設定 [電腦] 和 [閱讀] 的成績都不會算入學期總成績中,要修正這個問題需要將這兩科對應到「七大學習領域」其中一項才行。

點選右邊「功能」欄中的「修改」。

點選修改後,在「九年一貫對應」欄中有下拉式選單可選,在這裡將 [電腦] 對應到「自然與生活科技」然後儲存。

接著把 [閱讀] 也改成對應到「語文-本國語文」,改好之後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加權後的成績(也就是成績單上的「學習領域成績」)將是 [自然與生活科技](課程代碼73)的成績 *3/4 + [電腦](課程代碼77)的成績 *1/4。

完成後底下會顯示警告「尚未完成對應的科目:彈性課程」,這是正常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