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端校務系統進入下學期設定程序

參考資料 / 2019-03-19 / 點閱數: 1412

雲端校務系統進入下學期設定程序如下

  • 進入「教務處 / 學期初設定」設定開學日(設定新學期)
  • 依序進入學期初設定的子項目進行設定(複製上學期設定即可)
  • 進入「教務處 / 註冊組 / 學生資料管理」的學期編班設定編班

圖文說明

進入「教務處 / 學期初設定」,點選[ +新學期 ]設定開學日,設定完成後儲存建立新學期。系統會依照設定的日期自動進入新學期。

依照學校情形設定開學日和結業日後儲存

 

設定班級時,點選 複製上學期班級 ,若本學期的班級資料與上學期不同再點選 編修 調整。

 

上課日設定請先點編修進入各年級的清單中,點選修改,在小月曆上點選放假日後儲存。一個年級設定完成後可以複製到其他年級。詳細說明請參考說明手冊

設定完成後可以複製到其他年級。

課程設定,點選 複製上學期課程 ,若本學期的課程與上學期不同再點選 編修 調整。

設定配課時,點選 複製上學期配課 ,若本學期的配課資料與上學期不同再點選 編修 調整。

(配課是雲端校務系統的新設定,是設定教師對某班、某科目的授課節數,設定後教師才能對授課的班級/科目輸入成績)

 

設定節次時,點選 複製上學期節次 ,若本學期的節次時間與上學期不同再點選 編修 調整。

設定導師時,點選 複製上學期導師 ,若本學期的導師與上學期不同再點選 編修 調整。

設定課表時,點選 複製上學期課表 ,若本學期的課表資料與上學期不同再點選 編修 調整。

 

如下圖進入「教務處 / 註冊組 / 學生資料管理」的學期編班設定編班,若跳出[尚未編班]的訊息請先按OK。

*每學期一定要做一次編班,在學期初設定建立的班級是沒有學生的,要透過編班將學生編入班級。

進入學期編班後,點選 複製上學期學生編班資料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