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意 系統管理 - 舊系統公告 | 2015-05-12 | 點閱數: 11008

2015/5/12因系統功能調整修改本文

請檢查是否已新增「成績繳交管理查詢」模組,若尚未新增請參考以下內容處理,否則教師將無法輸入平時及學期成績

「成績繳交管理查詢」模組可以讓學校在管理學期成績時更方便,補足系統「教務」、「教學組」下原有「成績管理」模組功能不足的部份,包括:

  • 列出某一個年級所有領域的成績繳交情形
  • 針對已繳交至教務處而被鎖定的成績資料進行開鎖,讓老師可進行修正
  • 提供「重算學期成績」功能,方便在所有成績尚未全部繳至教務處前進行試算

然而,原始版本的學務管理系統預設未啟用此一模組,各校可視需要自行新增。新增模組時請從「系統管理」、「模組權限管理」的「新增模組」分頁往下找「score_manager_new[成績繳交管理查詢]」,點擊之後會在右方出現表格,建議安裝目錄設給教務或教學組,勾選立即啟用,如果模組有另外授權的對象設定好之後按「安裝」。

 

 

請注意像成績繳交管理查詢這類模組的ICON後面有個綠色的「SFS3」的螢幕,這表示該模組可以管理全校資料,這類模組不要放在教務行政或教職員這種多數人員可以進入的資料夾中。

 進入模組後選擇成績繳交狀況,然後選定學期、年級和階段,就可以顯示各領域的成績繳交狀況,也可以在這個地方直接將成績鎖定(等於老師把成績匯到教務處)或打開鎖定(讓老師可以重新上傳成績)。

另外可能會發生老師在教職員、成績管理中,「顯示學期成績」和「套用自訂成績單」兩個分頁的同一名學生成績顯示不同步的情形,這是因為老師尚未將成績匯到教務處,此時按下圖中「重算學期成績」的就會重新計算。(如果已將成績匯到教務處仍有成績顯示不同步的情形也可以透過這個步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