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考 系統管理 - 舊系統公告 | 2013-09-13 | 點閱數: 5737

雖然預設的缺曠課統計畫面上只有星期一~五,不過實際上在周六日登記缺曠課紀錄也是可以的,如果學校是逐日登記學生缺曠課紀錄的話請參考本篇。

1.從教職員、級務管理進入缺曠課紀錄頁面,請在右邊的小月曆點選日期如9/14(六)

2.此時[記錄日期]會切到9/14(六),接著在要請假的學生前面打勾然後點右邊的[勾選編輯]

3.依照請假的狀況登錄資料,然後點右邊的[儲存登記]

4.登記完成如下,紀錄缺曠課的工作導師部分到此結束

 

以下步驟是由學務處(訓導處)是確認是否登記成功

1.先進入日常成績管理

2.在統計日常成績處店選統計出缺席

請注意如果學校對於缺曠課的處理不是透過[班級管理]的[缺曠課紀錄]逐日登記,而是由導師直接寫總缺席日數的話,不可以使用這裡的功能,否則一點下去就會把所有手動輸入的缺席日數全部歸零。

3.完成

4.接著到缺曠課獎懲管理底下的[本週概況看就能看到登記的結果

5.本週概況出現了星期六,剛剛登記請假的是三年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