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考 系統管理 - 舊系統公告 | 2017-08-21 | 點閱數: 2796

SFS3學務轉學生XML資料橋接下載功能簡介:

106年8月起SFS3學務系統新增學生XML資料橋接下載功能,如果轉學生轉入、轉出學校都是使用SFS3學務系統就可以使用。橋接下載功能大幅簡化兩校所需工作,讓轉學生的XML資料可以安全且快速的交給新學校使用。

  • 轉出學校:於[學生異動]、[調出]將學生轉學資料填好儲存即可。
  • 轉入學校:於[學生異動]、[轉入]輸入轉入學生資料(如身分證字號、轉出學校等),儲存後在轉入學生清單最右邊即可下載該生的XML檔。

 

環境準備:

要使用轉學生XML資料橋接下載,需要在模組權限管理新增以下模組

  • REST服務(rest)

這個模組新增後就會自動設定並啟用,不需要人工調整,建議放在系統管理底下。

此外匯出XML資料的功能相依以下幾個模組,請檢查是否有新增,如果沒有這幾個模組就去執行工作很可能會跳出空白或要求登入的畫面,轉入學校則會發生無法下載XML檔的情形。

  • XML交換作業(toxml)
  • 學生獎懲(reward) 
  • 學生身分類別與屬性(stud_subkind)

這幾個模組建議放在教務或註冊組下面,請務必到各模組的變數調整取回預設值並重新設定,學生異動有因應學生轉出增加欄位。

 

圖片說明:

新增[REST服務]模組:

於[系統管理]、[模組權限管理]的[新增模組]中處理,可以中文或英文搜尋,點選後即可安裝,建議裝在系統管理。

 

模組變數調整:

一樣在[模組權限管理]中,點選各模組的[調整],先取回預設值,設定之後再儲存變數值。

學生轉出作業:

進入[學生異動]的[調出],選好轉出學生的資料即可。(原則上轉出學校到這邊就全部做完了)

 

學生轉出作業2:

如果是稍早轉出的學生,轉入學校需要再次取得XML檔的話,請轉出學校到學生異動底下找[編修]欄的[編輯],調整XML檔的下載期限或次數即可

*最右側的欄位是該生XML檔下載的次數

 

學生轉入作業:

步驟與[學生轉入作業]相同,首先先輸入轉入生的基本資料(轉入班級、學生姓名及身分證字號),儲存後到最下方尋找轉入生的清單。

點最右邊的,如果轉出學校完成轉出作業,有XML檔可以下載的話就會變成,此時再點一次就可以下載XML檔,之後繼續依照[學生轉入作業]操作即可。

 

舊的XCA憑證操作已經不再使用,請無視這區

:::

統計查詢

如顯示「無資料」請至【學生資料管理】檢查是否已完成【學期編班】,請參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