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考 系統管理 - 舊系統公告 | 2011-10-13 | 點閱數: 4679

重要:不論有沒有設定新功能都不會對現有的系統/資料造成影響,但是一定要去做「成績管理(score_input)」取回預設值並重新設定,否則將無法輸入平時成績。

若想測試又擔心影響現有的資料,請使用demo系統

注意:

  • 沒有設定這個功能的話一切照舊,不會有任何影響。
  • 若有設定這個功能,學校原本的設定並不會受到影響,已經輸入的成績也不會消失。
  • 調整設定後,該科目如果沒有平時成績會自動套用,已經輸入平時成績的科目不會受到影響。
  • 調整設定後,若從第一階段進入第二階段,第一階段已有的平時成績不受影響,第二階段沒有輸入過平時成績,此時會自動套用新設定。
  • 除非學校有管理政策上的需求,請勿為了套用新設定而要求老師們將已經輸入的平時成績刪除。

 

新功能「平時成績選項」說明

過去老師們要輸入平時成績時,必須自己新增然後設定各次成績的加權,新的功能可以直接套用設計好的模型,如「作品1*15,作品2*15,作品3*15,作品4*15,報告1*20,報告2*20」,老師不用手動新增。倘若學校要指定平時成績的次數和比例,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並調整「成績管理(score_input)」的變數值。

 

設定流程

  • 設定平時成績項目:進入「系統管理」、「系統選項清單設定」,找到「平時成績項目參照」設定平時成績的次數和加權。
  • 套用平時成績項目:進入「學期初設定」、「課程設定」,修改科目/分科,在「平時成績項目指定」欄位選擇要使用哪個模型。
  • 實際輸入平時成績:設定完成後,如果該科目/分科未輸入過平時成績會自動套用,已經有平時成績的要等到下一階段或刪除現有的平時成績之後才會套用。

 

詳細設定流程

 

一、設定平時成績項目

1.進入「系統管理」、「系統選項清單設定」

2.找到「平時成績項目參照」分頁,左邊點選「平時成績選項」,在右邊輸入代號和內容後按「新增確定」按鈕。

內容格式是[名稱]*[加權],[名稱]*[加權],[名稱]*[加權]....名稱之間以逗號( , )分隔,若沒有*[加權]就是*1

圖中的簡單設定了兩項進行測試。

 

二、套用平時成績項目

3.進入學期初設定

4.在「課程設定」編輯,修改科目/分科內容。

5.點「平時成績項目指定」會看到下拉式選單,沒有設定就是「*任課教師自由指定*」,選單中可以看到先前設定的平時成績選項的「內容」。

6.選好之後按「儲存」,這時平時成績項目指定顯示的是「代號」。圖中「語文-本國語文」已設定完成,「平時成績項目指定」為「9次算術平均」。

 

三、實際輸入平時成績

7.進入成績管理

8.在沒有輸入過平時成績的情況下,會自動產生「9次算術平均」的記錄表(9欄),輸入幾個成績後結果如下圖。

 

四、以下為功能測試,僅供參考(a.修改「平時成績項目指定」不影響現有平時成績。b.將現有平時成績刪光會套用新的平時成績設定。)

9.將「平時成績項目指定」改成另一個「123加權平均」

10.修改課程設定後,原來的平時成績不受影響。繼續測試,將原本的已經有的平時成績全部刪除(這裡刪除平時成績僅是為了測試,請勿為了套用新設定而要求老師們將已經輸入的平時成績刪除)

(註:「成績管理(score_input)」的變數「is_new_nor 允許任課者自行增加或刪除平時成績項目」必須設定為「是」才能刪除)

11.刪掉最後一筆

12.系統自動產生「123加權平均」的記錄表(3欄)

13.輸入成績後結果如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