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考 系統管理 - 舊系統公告 | 2017-08-24 | 點閱數: 3479

說明:

各校於學期初要承辦人到國教署人力資源網匯入課表資料的工作,所使用的模組[課表XML交換]已於106年8月因國教署的XLS格式變更而停止維護,改用[國教署人力資源網課表匯出]模組處理,操作過程將會簡化成SFS3匯出XLS、人力資源網匯入XLS即可,不需要像過去要到人力資源網匯入兩次才能完成。

*本篇只介紹SFS3操作的部分

 

現在到[課表XML交換]會變成這個畫面

請注意,如果沒有新增[國教署人力資源網課表匯出]模組就去點連結的話就會跳到登入畫面。

 

新增模組:

到[系統管理]裡的[模組權限管理]新增[國教署人力資源網課表匯出]模組,建議放在教務或教學組下。

 

變數調整:

課表資料相依於[學期初設定]模組,請先到[模組權限管理]的模組管理中調整變數、取回預設值、重新設定再儲存變數值。

 

設定課程及課表:

變數調整完畢後回到[學期初設定],創建新的課程時會自動帶出國教署人力資源網需要的欄位(右半黃底),若對應的欄位不符需求也可以自行編輯調整。

*課表設定省略

*請注意,只要動過了課程設定一定要回去檢查該年級所有班級的課表是否完整

 

匯出課表:

進入[國教署人力資源網課表匯出]之後先設定班級,預設所有的班級都是虛擬班,請依學校狀況調整然後儲存。

接著切到[課表EXCEL匯出],選擇以XLS檔輸出

得到XLS檔之後便可以直接匯到人力資源網,不需要像過去那樣得要2次匯入